1.1.10

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

今天颇多感触,想想还是记录下来,以后还可以回味警醒把

我和她认识4年了,结婚两年,孩子一岁。
最近一次吵架为了上网打牌,输分了。我打得少没有经验,总觉得我不应该被批评。她也就是心直口快而已,说了我。我也没有君子坦荡荡,反而咄咄逼人。大过年的,就像两个人一块开心开心罢了。最后吵到分居,离婚,虽然持续了3天而已,两个人却精力疲惫。

她首先找我讨论了一次
最后我的想法是,她的批评太过于尖刻而且说得太多,这一年没有为自己还未完成的学业做什么努力。
他对我的看法时,我平时对家里付出太少想得太少,很多地方做不好导致她的唠叨,很难依靠。
彼此都看对方不顺眼,也都不让步。

她要回国,随后和岳母通了电话,我平静了很多,想想可爱的孩子,想想我们彼此都享有一个美满和睦的家。
我想通了许多。

不论如何,都要坚强,让别人觉得你可以依靠.
要坚强得让别人看得起你,觉得你可以依靠。不管离不离婚,不管生老病死,不管别人谁对不起你。这里面需要一些固执,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有人的主观的想法在,没有人的世界观是一样的。好比今天看的电影里面,阿凡达,男主角被精灵们钉了十字架,女主角精灵带着仇恨离开了,他就要死了。如果我是他,我应该由于他自己的欺骗与误会此来仇恨她么?他没有,他做到了他想做的,他坚强的找到了力量,完成了他的目的,击败了敌人,最后边城精灵和心爱的人生活在一起.的确很英雄主义,的确超现实.但是生活中的小事情也一样,卫生打扫干净,凡做好吃了,你能做到了,你就让别人觉得你行.做不好也不能气馁,毅力勇气与坚持,不是就说给成功的事情.

坚持自己的理想.
我和她都想有一个和睦的家,她也爱小孩子,的确很体贴,有时候都觉得有点过.我也因为家庭的缘故,备受每年过年家里炒家不断的折磨.她本来就很幸福,我却一直在渴望这种幸福.以前没有像那么多,因为和睦的家庭在我的印象里不深,都是些吵架怨恨责备无助.我也正在学习着如何经营这个家,维持这个家.有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标,剩下的就是慢慢地去实现它了.

不要妄自菲薄自怨自艾
她说我自卑,我之前都不觉得如此.现在回想一下,好像确实.我性格如此,尤其遇到她,碰到她批评责备我的缺点的时候,我有很大的抵触心理,如同打牌,我打得差,不能说,不想听.而且听了容易耍小孩子脾气,想想太幼稚了.我以后要多虚心一点,不能看不起自己,觉得自己很不行.也不能觉得自己很伟大,别人说不得.人人心里有杆秤,别人有什么意见的时候,你能够不温不火的虚心接受,说出自己认为公正的想法,对或者错的想法,这样子才叫有涵养.看来我还差很远,better late than never,不要过早否定了自己.

不断的充实自己,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好.

没有评论: